Rancyn×凯

我们的歌


『难离难舍想抱紧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刚分班时,其实n和王俊凯还并不太熟,但是既然有缘地成为了同桌,也时常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天。

这天,自己趁老师不在偷偷刷着微博,旁边一个小脑袋突然凑了过来。

“真是粘人啊”,n在心中默默OS着,但也没有遮挡。

“你喜欢陈奕迅?”

n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一定是自己的名字泄露了什么,王俊凯这种唱歌的人知道这句歌词也不意外。

他说是啊,然后开玩笑道:“怎么样,有没有发现我特别有深度?”

王俊凯认真地点点头,“觉得,毕竟现在你这种年龄公开表达对父亲的爱的已经不多了。”

n呆住,不知道对方什么意思。

王俊凯明显忍着笑意:“你这么有深度的人该不会不知道这首歌是唱给爸爸的吧?”

n皱眉,好像里面是有关于父亲的歌词,可是自己明明是觉得某句歌词深沉地表达了自己对人生和爱情的态度才用的。

不过他很快便释怀了:“算了,反正其他人还没有我有深度呢,他们一定也不懂。”

自己这么懒的人,再想个名字多麻烦呀。

 

两人倒是很快熟了起来,毕竟之前也认识,王俊凯又太粘人,两个人很快就出双入对了。因为王俊凯的特殊身份,n更是成为了他的保镖,两个人也习惯了插科打诨开玩笑的相处模式。

 

这天刷微博看到王俊凯唱《不要说话》的消息,n立刻问他“怎么?是知道我喜欢陈奕迅的歌特地唱给我的吗?”

俊凯同学实力冷漠:“第一,我唱这首歌的时候和你还不熟。第二,上学期唱的红玫瑰是被你吃了吗?”说完后突然笑了出来:“什么啊,瞎嘚瑟。”

n忍住想要揉一揉王俊凯头发的手,心下默默哀叹,明明是想吐槽为什么他的笑点这么低,怎么自己也莫名跟着笑起来了呢。

 

某个周五,王俊凯突然递过来一张明信片。

“陛下你给我这个还不如给我包个红包呢”,n一如既往地开着玩笑,“不过你亲笔写的明信片应该也能卖不少钱了吧。”

王俊凯没有说什么,坐在桌子上腿晃啊晃,n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情特别愉悦,用明信片敲了一下王俊凯的头,退后两步打开明信片。

里面写了一句歌词——

 “难离难舍总有一些,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任世间怨我坏,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旁边还写着小小的一行“父亲节快乐!”

看着王俊凯又自动触发了虎牙开关,n配合地叹了口气:“唉……我儿子字真丑。”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点了点头:“你确实挺狂也挺野的。”

不意外地挨了面前小奶猫的拳头。

 

难离难舍总有一些,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n想,王俊凯比自己通透得多。




『爱一个人是不是要有默契,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跑步时终点的等待,打球时场外的关注,遮挡粉丝时搂紧的手臂,体育课变动的站位和王俊凯对自己自然的亲昵,不知哪个才是“绯闻”的导火索。

但是当n意识到时,他和王俊凯的绯闻已经沸沸扬扬了。

活了十几年,也是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和一个男生传绯闻,n觉得无语,却也没有在意,依旧我行我素。

直到就连跟自己和王俊凯玩得很好的一个朋友也私下问他:“你和王俊凯不会真有什么吧?”n才隐隐觉得事情不大对。

他义正言辞:“我有女朋友了。”

谁知这位损友语重心长地说:“被表白的时候不记得自己有女朋友,为了保护王俊凯不传出绯闻就想起来啦?你女朋友真可怜。”

n哭笑不得,却也没法反驳。

他这时才意识到事情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但……已经太迟了。


最初发现有些人根本不是开玩笑的,n其实是拒绝的,他心里除了“卧槽”已经不知道还能想什么了,自己高大威猛英俊潇洒,到底是哪里不像一个直男了啊?

也想过对王俊凯说不然我们避避嫌?

坐在位置上纠结了两节课怎么开口的n还在苦思冥想,扰乱自己心情得罪魁祸首就来找自己陪他去小卖部。本想板着脸拒绝他一回,谁料王俊凯似乎看出自己面色不善,一脸无辜,拉着他的手臂摇啊摇,“你就陪我去一下,不会耽误多少时间的”。

直到n起身跟着王俊凯走了两步才恍惚地反应过来自己的没原则,看着旁边同学们的窃笑,他内心无力地叹息——好像更糟糕了……

于是,我们的n同学,干脆破罐破摔了。

 

大明星都没说什么呢,自己这样未免显得太不大气,况且让他一个人出校门自己也不会放心。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就好了吧。

所以——王俊凯跑步时n早早备好水等着,打球时n的目光锁定的永远是王俊凯而不是球,帮王俊凯遮挡粉丝时手臂搂得更紧了一些,体育课时固定站在王俊凯身后,而王俊凯也理所当然地对n更亲昵了起来。

两人无法无天的举动,终于让n坐实了“王的男人”称号。

 

n也渐渐察觉,王俊凯对于自己确实是不一样的,想要保护想要亲近想要看他撒娇看他笑,怎么都已经超出“兄弟”的范畴了吧。

他有些郁闷,却也很快就想通了,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地继续和王俊凯相处。

且不说对方25岁前根本不打算恋爱,且不说对方是一个红得发紫的大明星,想到两个人的性别都为男,就觉得会去表白才是蠢爆了。

能维持着现在的关系,就足够了。

 

暑假很快就来了,两人没怎么见面,却还是每天都联系。

815这天,刚刚关掉电脑的n手机震动了几下。

“看了吗看了吗~~”

n看着王俊凯发来的微信,自动脑补出他微微抬头看着自己期待得到表扬的神情,心情也明亮起来。

“只看了你的部分。吃饭了吗?”n飞快地回复。

“正要吃呢~~你喜欢哪首歌?”

“两首都很好听啊。”n犹豫着回复最保险的回答。

可是那边的王俊凯显然不领情:“必须选一首!”

“那就……不要说话”

每次听到那句灯光再亮也抱住你,他就觉得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王俊凯特别孤单。

没有收到回复,n也嘲笑起自己的多愁善感。

想这么多干什么,反正他现在……有我了啊。

 

而远在北京的王俊凯此时怎么也抑制不住唇边的笑容。

他想起自己提出想在fans’time上唱不要说话时,工作人员不解地问怎么又是这首,自己回答了“我喜欢”。

 

到底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那句“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有想要唱给的人了吧。

 

爱一个人应该要有默契。

 

 


『除了你以外 还能倚赖哪一个』

 

暑假结束之前,王俊凯邀请n来自己家玩,n当然接受了。敲门后是刚好要出门买菜的凯妈开的门,朝屋里喊了一声后,王俊凯就蹦蹦跳跳地出来了,凯妈交代儿子好好招待朋友,王俊凯把n拉到自己身边,用中二至极的语气说,“他才不是我朋友呢,他是我保镖。”

破了功笑出声的n也配合着“是啊,御前带刀侍卫。”

 

送走了凯妈,两个人其实也没什么事干,趁王俊凯打开电脑准备放动漫时,n戴上耳机听起了歌。

“在听什么?”开好机的王俊凯拽住了n的袖子。

“模特,我最近一直在听李荣浩。”

“tfh你怎么这么水性杨花”,不知道哪里又触到王俊凯的笑点,他笑得露出猫纹:“之前还是陈奕迅怎么没几天就换人了?”

“他的歌确实不错啊,”n一边说一边取下右边的耳机递给王俊凯,“你要多关注好歌,不要总盯着周杰伦一个。”

“我也是听过这首歌的好吗……”王俊凯嘟囔着,还是伸手接过了耳机。

戴上耳机刚好听到了那句“除了你以外,还能倚赖哪一个”。

仿佛又感受到汹涌人潮中n把自己护在怀里的安心。

 

王俊凯用手臂碰了碰n,“诶,tfh,想要你凯哥给你的福利吗?”

n伸出手揉了揉王俊凯的脑袋:“什么福利?说吧俊俊。”

王俊凯炸毛,跳起来揉乱了n的头发,n笑吟吟地看着他胡闹。

“就是……那个,我要过生日了嘛,”再开口王俊凯却好像少了底气,“公司可能会给我办一个生日会,邀请粉丝的那种,亲戚什么的可以免费进场,你要去吗?”

“好啊。”n答应得很干脆,听了“亲戚”两字他简直通体舒畅。

“嗯!到时候就看你凯爷的表现了哈!”

没等n开口,他又急匆匆地加了一句“千万别送我礼物,准备买礼物的钱就当是上学期你的工资啦。”

n瞪大眼睛:“我是上辈子欠了你的钱吧?”

王俊凯又笑出了猫纹。

 

9月18日这天,n递给王俊凯一张明信片,和一个礼物盒。

王俊凯皱了皱眉,“不是说了不要给我礼物的吗?”

n一本正经地回答:“这并不是礼物,是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螃蟹节。”

王俊凯:“……”

 

等小马哥接到自己,王俊凯才打开明信片,也是一句歌词——

“记得你的眼睛将会亮着,我的手臂将会挥着。”

另一边是大大的“生日快乐!”

王俊凯拿出手机,编辑了五分钟,才终于发出了“明天生日会见”。

 

 

对于因自己的上台炸开了锅的919生日会,n其实没有太大印象。

只记得模特的前奏响起时,自己不可思议地望向舞台中央的那个身影。

 

“除了你以外还能倚赖哪一个”

 

“记得你的眼睛将会亮着

我的手臂将会挥着

谁说世界早已没有选择”

 

为你尖叫的这么多。

只有我知道,这首歌唯送给我。

 

 

 

『他会有多幸运』

 

n明明觉得自己上台时有记得和王俊凯保持距离,可是王俊凯的粉丝显然不这么想。

过了三天,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发微信给撩完就跑王俊凯:“你的粉丝在微博骚扰我。”

“体会到做明星的感觉了吗?”

这样的回复让n肯定王俊凯绝对没有一点愧疚的意思,大概看自己焦头烂额还很开心。

不可靠啊不可靠……

 

正上着晚自习n突然想起了什么,偷偷把手机拿了出来。

嗯,一定要取消乱七八糟的赞。

万一王俊凯翻自己的微博呢?

那个小处女座心细得要命,自己可不想他误会什么。

 

边取消赞边刷微博,n觉得老师大概也不会再来了,于是干脆塞上耳机听起了音乐,随机播放到一首歌,他把随机切换成单曲循环,犹豫了一阵子,还是把这首歌发给了王俊凯。

 

刚好看到自己很久前赞的一条微博,配图是一张繁忙又寂寞的城市夜景,文案将自己击中:“你因为一个人爱上的城市,后来成了你一个人的城池”

n默默保存了图片,把头像换成了这一张。

内心因为这样隐秘的行为生出满足也生出惆怅。

有半个月都看不到他了。

 

微信的震动让n回了神,王俊凯的回复莫名其妙:“嗯,确实是”。

n百思不得其解,“????”

没几秒就有了新的回复——

“你确实是很幸运。”

 

耳机内的歌声同时给出了答案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他,会有多幸运。

 

END.


评论(8)

热度(103)